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南康支行抓好公司贷款质量防范信贷风险

发布时间:2019-09-23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南康支行在充分发挥信贷杠杆支持地方建设的同时,着力抓好资产质量,严格把握“三性原则”,切实防范信贷风险。
        把好信贷人员准入关。按照按上级行规定,配备支行个人、公司客户经理,挑选政治性强、德才兼备、公正无私员工担当相关信贷岗位,制定岗位责任制,确保信贷人员的高素质。
        把好信贷项目和客户准入关。做好信贷项目的准入关,既要符合国家、地方产业政策的大环境,也要符合工行信贷政策的小气候,选择前景好、影响大、实力强的项目作为准入项目,同时重点关注企业法人征信状况、社会形象、财务状况。
       把好贷款尽责调查关。在操作环节上细致到位,无论城区、乡村,始终坚持双人调查,双人与客户谈话、双人核押,双人实地了解实情、并照相核押,确保押品真实、手续完整、合法。
        把好放贷审核关。信贷审批人员对每一笔贷款审查贷款的合理性、合规性、合法性,严格审核用途是否符合国家信贷政策和产业政策,利率执行、贷款期限是否符合央行规定、收费是否合理、是否办理押品保险、是否办理受托支付等,真是发挥审核人的守口把关作用。
         把好贷后管理跟踪关。一是加强收入归行率的催收,提示客户遵守信贷承诺,含包括工资收入、销售收入、服务收入等存入指定账户;二是办理信贷流程时,设定短信提示、95588电话催收;三是密切关注有关信息,每日浏览上级行NOTES资产类信息,必要时开展人工催收贷款本息工作,建立良性互动,关心客户重要事件,在投资人、投资项目发生重大变化时,及时了解情况,主动采取相应措施,保证银行资产安全。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