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在主题教育中筑牢基层堡垒

发布时间:2019-09-22
    9月19日晚,工行抚州分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研究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启动全辖主题教育。要求各支部结合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实施计划,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扎扎实实开展好基层党支部主教育教育,把各党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一要抓好学习教育。组织党员以个人自学为主,通读相关学习书籍,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结合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头雁”工程,对党支部书记和支委进行1次轮训,党支部书记要讲1次专题党课,或者向所在支部党员报告一次个人学习体会。
    二要认真检视整改。组织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各项准则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通过主题党日,组织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至少参加一次志愿服务,为身边员工至少办一件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三要创新方式方法。在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已有的党员教育管理载体平台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群体党员的实际,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用好案例教育、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主题教育结束前,党支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