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发行“向阳而生 青春修炼宝典”读后感

发布时间:2019-04-02
       在万物复苏的季节里,为了展现农发行员工奋发有为、努力拼搏的青春姿态,增强青年员工干事激情,农发行丹江口市支行组织青年员工开展读书活动。
       拿到这本书首先感觉制作精美,图文并茂。最主要是本书内容四个篇章轮廓清晰,思想篇、实践篇、情感篇、魅力篇,与大家谈理想、谈人生、谈哲学、谈情感、谈美学,与我们共同回顾农发行的前世今生,内容丰富,既有高度,又有深度,因为是农发行人自已编写的,所以读起来更有温度,感觉很亲切!
       思想篇,“人生的航向由你掌舵”告诉我作为农发行青年应该坚守住我们的初心,将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把好“总开关”。无论顺境逆境,无论遇到险阻还是诱惑,都要始终坚持,保持定力,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沿着“向上、向善”的人生轨迹成长。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我一定会坚守住我的初心,工作中一丝不苟不偏不倚,为农发行大家庭贡献出实实在在的力量。
       实践篇,有一小段叫“拒绝做差不多先生”吸引了我。面对小事总觉得差不多就好、差不多就行,最后往往会给自己带来更大的麻烦,需要更多的精力去补救最初因为“差不多”而犯下的错。所以我们唯有在认真、踏实、努力中去收获一份坦然和自信,常怀感恩之心,常念热爱之情,常出奉献之力。愿在我们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农发行能够像这本书的名字一样,蒸蒸日上,向阳而生。
       情感篇,是我最喜欢的一个篇章,文字很有画面感,你会真切地感受到书里的每一个场景和每一个小情绪,就好像你都经历过。特别喜欢书中的一句话:“因为害怕失败,你避免了一切的开始。如果你不去试错,怎能知道自己错在哪里,又怎能改正自身而获得成长呢?所以,尽管做你该做的,别害怕,别逃避!
       魅力篇,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不断的培养和修炼性格魅力会让我们绽放更多的光彩!特别是修炼自省,能让我们在工作中迅速成长。失败时,自省是查缺补漏的笔记;成功时,自省是激励前行的动力!不断的自省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作为新时代农发行青年,我们有义务和责任主动提升自身能力以适应我行高速度、高质量的发展,用奋斗的青春书写农发行未来更加壮丽的篇章!
       读了这本书,让我感受最深的是,总行领导对农发行青年寄予厚望之深。这本书从排版到文字都考虑到了我们年轻人的喜欢,生动活泼、充满趣味。通过一个个例子,来讲解一个个人生哲理。对不好理解的地方还进行注释。用时间轴的方式来写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写出新中国的诞生,不忘国耻展望新时代。青年永远是一个国家一个单位的希望,我们在面对现实和诱惑的时候难免会陷入思想困境,前行的时候也会迷茫,我就是这样。这本书从思想、实践、情感、魅力这四个部分来为我们解答了,身处新时代,我们青年该怎么办?解学智董事长和钱文挥行长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青年人要努力学习、勤于探索、勇于奋斗,要“甘为人梯”、“甘当绿叶”、“甘做铺路石”,发扬“助攻精神”,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对青年寄予了厚望。农发行提供给青年的平台和机遇是前所未有的,感恩农发行让我的人生丰富、充实,让我们共同努力在农发行这片成长的沃土上,以脚踏实地的努力,让农发行这个金字招牌熠熠生辉!
       作为中国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的一份子,勇于承担起建设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农业政策性银行的重任是分内之事,也是身为金融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农发行财会部门发展,我一直要求自己努力做一个具有职业化道德、职业化技能的专业人士。我坚信汗水比泪水更有营养,行动比感叹更有力量。因为人生之路勇担重任,才无愧于使命与担当。未来的路,我和农发行共同成长!
来源:
作者:郑昕昕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