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丰县支行开展春节前夕贫困户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31
      春节临近,云山村贫困村民的冷暖始终牵挂在邮行领导的心上。为使贫困家庭过个好年,日前,邮储银行南丰县支行扶贫人员为云山村贫困家庭送去了过节的油、米,以及节日的问候,贫困户拿着送来的春节礼品,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每到一户,该行扶贫人员都详细地询问贫困户的生活情况、年底收成以及子女返乡情况等,耐心细致地聆听贫困家庭的困难诉求、关于脱贫致富的想法,以及对驻村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等,并同大家传达了最新的扶贫政策,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嘱咐驻村干部要切实反映并解决贫困户的所急所需,争取早日实现全面脱贫。
       在贫困户周国强家中,看到新房已经装修完工,院子里挂着自制的腊肉,还得知他们今年种的蜜桔收成较好,为家里添了一笔不错的收入时,该行扶贫人员很是高兴,鼓励他们再接再厉,生活条件一定会越来越好。
此外,为使贫困家庭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的春节,该行扶贫人员充分考虑到春节期间用火用电增多、民房电线线路不规范、村民消防意识普遍淡薄等,在同村民拉家常时,认真叮嘱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向大家普及基本消防知识,提高防范和自救能力,杜绝因火灾而“一夜返贫”。
      一直以来,南丰邮储银行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加强领导,建立机制,认真规划,稳步实施,同时,定期走访慰问云山村贫困家庭及退伍军人,开展扶贫工作座谈会,调研脱贫情况,最大限度发挥驻村帮扶作用。
此次走访慰问,让云山村贫困群众感受到了来自邮储银行的关怀与温暖,进一步拉近了扶贫人员与帮扶群众之间的距离,同时,使贫困群众更有信心在扶贫人员的帮助及自身努力下实现脱贫致富。该行表示将继续支持云山村的扶贫工作,以“缺什么补什么”为出发点,以为贫困户办实事为着力点,切实解决贫困群众所急所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作者:朱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