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加大信用卡呆账核销力度 提高资产质量

发布时间:2019-09-23
    按照省行统一部署,工行抚州分行加大信用卡呆账核销力度,全力促进银行卡业务健康发展,进一步提高信用卡资产质量。
  一、认真抓好核销资料整理。该行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中国工商银行呆账核销管理办法》,做到能够核销的及时组卷,遇到个案困难及时反映,不影响整个核销进程的推进。同时,做好责任评议,尽职免责要实事求是,各环节的责任明确不阻碍核销,对工作尽职尽守。
  二、如实组卷,应核尽核。该行严格按照《银行卡呆账核销实施细则》的要求,在申报核销前,严格按规定认真进行尽职追索,在采取所有可能的措施和实施必要的程序之后,对符合条件的银行卡透支款,以卡为单位组织核销申报材料,实行如实组卷。
  三、讲究效率,加强核销工作的部门协调配合。该行针对呆账核销工作涉及行内多个部门,流程较为繁琐,具有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因此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各个相关部门之间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地协同工作,缩短了核销资料整理的时间,对信用卡呆账核销工作顺利完成起到起到了关键作用。
  四、强银行卡呆帐核销档案管理。该行按照总行有关档案管理的规定,对每一笔呆账核销,建立健全档案资料进行归案统一管理,实行呆账核销保密制度、呆账损失责任认定与追究制度实行呆账核销申报、审查、审批责任追究制度、呆账核销工作总结报告制度、大额呆账损失案例分析报告制度。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