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全力做好季末对公存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3
    为全面贯彻省行关于做好对公存款工作的部署,9月17日上午,工行抚州分行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公存款面临的严峻形势,提出了季末对公存款同业第一的工作目标。
  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该行要求各行要深刻领会存款工作重要意义,迅速贯彻落实分行要求。认清形势,明白存款业务是分行各项业务发展的基础和利润增长的主要资金来源,是客户基础和经营活力的综合体现。各支行行长要做好精心部署和安排,按照分行党委、行长室要求,协力夯实本行市场份额及同业竞争力,巩固存款大行地位。
  二、早行动,抓落实,该行要求各行要明确市行目标,确保对公存款新增同业排名“保二争一”,在此基础上,确保对公存款新增目标。各行部要正视眼前的阶段性压力,不畏挑战、善于思考。积极排摸辖内重点客户资金情况及本地区存款发展规律,深挖存款增长源头,加大对优质客户的揽存力度,同时,提升公司客户存款的留存稳定性,努力消化机构存款下跌的负面影响,不断提升效益贡献。自9月17日起,分行将加大对公存款监测通报,每周下发各行部T-1日发展动态监测。
  三、落实责任,加强合作。为确保做好对公存款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部门要加大合作力度,一是信贷部门要围绕对公存款的增加做好贷款发放工作,全面完成存贷比目标任务,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有贷户的贡献度。二是机构直营中心要对现有的机构客户逐户进行梳理,一户一策,提出营销落实意见。三是大客户服务部公司直营一中心、二中心、机构直营中心、普惠金融部、个贷中心要在9月17日前逐户提出增存目标,明确时间表和责任人,细化营销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四、强化考核,奖罚到位。为充分调动全行员工的积极性,机构直营中心牵头负责全辖对公存款的通报工作,市行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加强与支行的沟通,密切关注每一笔大额支出,提前报分行备案,不断提升对存款的综合把控能力,确保同心协力,实现提升余额同业占比,增强存款市场竞争力的目标。如在季末对公存款工作无明显进展的支行要进行问责,对因工作履职不到位而影响全市考核的干部要进行严肃处理。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