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渭南韩城支行“四加强”有效提升业务运营风险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9-07-16
      为了不断提升运营风险管控能力,防控业务运营风险,工行渭南韩城支行采取多项措施,全面提升业务运营风险管理水平。
       一、加强教育,常抓不懈。该行领导高度重视网点业务运营风险评级工作,始终要求将业务发展和业务运营风险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要求网点正确处理业务发展和业务运营风险之间的关系,要求员工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防范业务运营风险工作的重要性。
      二、加强业务培训力度,严防风险事件。一是要求员工利用班后时间结合工作需要,自学相关业务操作指南,明确各类业务操作风险点,提高自身业务素质;二是要求员工加强网络大学培训课程的学习,熟悉新业务、新流程、新监督模型等业务变化的情况,以便熟悉和适应新业务的风险防范要求,不断适应运管专业线业务发展的需求;三是网点要利用晨会、例会组织员工学习业务操作中的风险点,结合实际工作逐笔分析风险事件的成因,加强针对性培训,对共性问题组织全员培训,对个性问题实施单独辅导,真正将业务培训和解决工作中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员工素质。
      三、加强员工异常行为管理,强化制度执行力。不断规范员工业务操作流程与操作行为,特别是账务修改、反交易等日常风险高发环节的风险把控,加强屡查屡犯风险事件专项治理,加强违规行为的整治力度。重点关注员工信用卡透支套现等异常行为,加强员工违规行为处置力度,严防内部风险事件升级。
       四、加强现场管理和考核力度。对分行通报的风险事件及时转发到网点,要求网点进行分析整改,并作为现场管理的重点进行监督,对屡纠屡犯风险事件人员实施加强型监督管理,同时,结合《渭南分行网点业务运营风险考核管理办法》和支行运营风险考核管理办法,对风险事件人员实行绩效考核挂钩,有效推动运营风险治理工作。
来源:工行渭南分行
作者:李爱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