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贵溪支行多措施提升网点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9-05-24
      面对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工商银行鹰潭贵溪支行要求潜心学习,练好“内功”, 提升网点竞争力,满足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从而提升客户对工行的忠诚度,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争取主动。至4月末,该行信贷余额、增量以及中间业务收入、渠道路建设、居民满意度测评等多项指标均列同业第一。
      一、网点布局合理规范。该行网点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增强业务发展可持续性的发展原则。通过搬迁、撤并、增点、升格等举措,目前5个物理网点、11个自助银行实现了全城覆盖,通过强化管理,控制风险,实现了工作有序,效率提高、服务水平有保障,增强了市场竞争力。
      二、打造城区精品网点。贵溪为新兴工业城市,为此该行以地处繁华的交通及商业中心网点——雄石支行为着力点,通过人员配足、设备配齐、二线帮扶等打造标杆网点,辅之多台全新助设备,提高网点服务功能和产能,促进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目前2个标杆网点实现储蓄存款、信用卡、电子银行、中间业务收入居同业前列。
      三、以大零售战略为主导。该行网点围绕农村、商品和代发工资三大市场持续发力,推动储蓄、私银、代理等业务产品线协同发展。拓展了与中储粮公司合作项目为重点的农村市场,配套培育了贵溪农村电商销售平台,通过节节高、大额存单、存管通、薪金溢、理财基金、融e联等主打产品稳定和转化到期存款,扩大储蓄存款资金池;同时做实消费分期及个贷业务。
       四、强化二种营销模式。该行一方面加繦“走去出”营销模式,全行成立了五支营销小分队、不分旺季淡季奋战在各个市场,深入经开区企业、商品市场及农村市场等,提高市场份额;另一方面加强网点柜面的主动营销,培养客户经理维护、挖潜习惯、培养柜员查询客户星级信息和产品推荐信息的习惯,主动向客户推介产品,培养大堂或理财经理辅导客户办理业务、增进客户对工行认同的习惯,久而久之,习惯成自然,营销观念已植入员工心中。
五、加速网点功能转型。该行努力提升对客户阵地营销能力和服务水平,按重点支行建设要求,将个贷、分期付款等集中人员分配至各网点,强化原业务受理力度,稳步推进网点运营标准化管理,提高核心竞争力,滨江网点持续推进承包制,提高人均创效。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