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喜获2018年度现金服务及人民币管理工作优胜单位

发布时间:2019-01-02
        2019年1月2日,新年上班的第一天,从人民银行宜春中心支行传来喜讯,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现金管理及人民币管理工作表现突出,被评选为“2018年度综合类优胜单位、反假货币工作和现金投放回笼业务单项优胜单位”。据悉,该市分行已经连续5年蝉联“现金服务及人民币管理工作优胜单位”荣誉,而在2018年,更是宜春市唯一一家荣获该项评比中所有三个奖项的金融机构。
        近年来,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积极响应当地监管机构的号召,强化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制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反假货币制度要求,着力打造良好的货币流通环境。一方面该市分行从领导到员工都非常重视此项工作,将反假货币工作列入日常重要工作事项,要求前台柜员规范假币收缴及鉴定管理,切实履行反假货币职责,同时对网点整体运营严格要求,通过整合网点资源、对外公布反假币信息、公示管理办法、配置合格的清分机及点验钞机具等着实有效的措施切实履行反假币义务。同时该市分行更是以多种形式开展反假货币知识培训,如:组织银行及邮政现金管理、出纳清分及柜面人员参训,更是会同人行反假专家现场进校园,为在校学生亲身授课讲解人民币反假知识要点、冠字号码管理的要求等知识,将专业知识带入社会,带入校园,为社会作出重要贡献。另一方面该市分行通过日常培训、督导、检查等活动进一步在行内普及专业反假能力,强化临柜人员的反假意识,强调柜面反假堵截能力,在2018年反假货币考试中,该市分行员工以高合格率通过考试,获得多方赞誉。同时该市分行不忘初心,戒骄戒躁,将获得的荣誉化作内心的责任感,切实认真的做好小面额人民币投放、人民币清分上缴、反假货币收缴及台账登记等日常琐碎管理工作,做到及时上报报表资料,在全市分行努力提升人民币管理水平。
        该市分行表示,新的一年里将以更优、更快、更好的工作态度,以更高、更强、更有劲的工作力度,加强与人民银行宜春市中心支行密切协作,持续做好货币发行各项工作,为进一步优化人民币流通环境、提高人民币整洁度,提升现金服务水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邱思琴、王侃)
 
来源:中国新金融
作者:(邱思琴、王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