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心系教育引领转型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19-03-22
 工行宜春分行心系教育引领转型发展之路
今年来,工行宜春分行坚持以人为本的战略思想,把提高全员素质当作增强经营发展后劲的一项“基础工程”来抓,采取多种教育方式,使员工的综合素质不断提升,以适应工行转型升级发展的需要,取得较好成效。
一、抓理念教育。各级行广泛开展了讲前景提境界、讲优势提信心、讲目标提责任、讲对策提效率“四讲四提”活动,引导广大员工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松劲,攻坚克难不懈怠,推动发展不停步。同时,切实增强员工的忧患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正确认识单位效益与个人利益之间的唇齿相依关系,正确认识个人在推动宜春工行发展中的作用,在困难中牢记职责,在危机中主动承责,在逆境中履职尽责。
二、抓典型教育。积极营造“树榜样、谋发展、比实干、争先进”的工作氛围,组织开展了“寻找身边的感动”和“身边的最美党员”、“最具战斗力的基层党组织”活动,掀起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前者要求员工利用在工作中碎片化时间,进行简要归纳和整理,以网讯、微信、工行融e联等多种形式及时刊发,让大家体味快乐工作的含义;后者要求各行广泛宣传,深入发动,对遴选确定的“最美党员”及“最具战斗力的基层党组织”先进事迹材料,制作微电影,在市行网讯党建栏目、微信、融e联等进行报道。
三、抓技能教育。随着银行电子化水平的不断提高,业务操作流程不断得以优化,加上新业务品种的不断增多,给员工的素质提出了诸多的挑战。该行重点抓了岗位技能教育,立足“需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岗培原则,展开了各类培训活动,同时各级行还利用自己的阵地开展了种类繁多的专业技术比赛活动,掀起岗位练兵高潮,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四、抓干部教育。通过中心组、专题讲座、个自学等方式,加强了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学习,开展了各类专题教育活动,着力强化党员干部党章意识和党性修养,进一步做好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工作,注重学习效果,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加强二级行中层管理人员的集中培训,积极选送他们参加上级行举办的各类业务培训班。要求中层实职担当起本专业新知识、新技能培训的组织和传播义务。
五、抓业余教育。以兴办员工夜校为平台,各级行广泛开展了员工业余教育,举办各种业务知识讲座和培训班,使业余教育成为员工增长银行新业务知识的主要形式。同时,积极创造优惠条件,鼓励新入行的大学生们参加了在职硕士研究生班的学习,并着重在管理层中选送了一批人参加以更新经营理念,加快业务发展为目的的更高级别专题学习和培训。(陈封勇)
 
 
 
 
来源:
作者:陈封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