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三加强”构筑中秋期间安防防线

发布时间:2018-09-18
       中秋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实现安全运营,近日,鹰潭分行对节日期间安防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从提高意识入手,以规范行为作为途径,确保安防工作安全运行。
       一、加强教育演练,提高安防意识。该行一是对日常文件的学习进行了重点狠抓,做到上级文件必学、基本操作熟知,并结合当前社会治安状况,积极开展了员工的思想安全教育;二是从9月开始,全辖各营业网点就投入到了消防灭火、突发事件等演练中去,重点是网点老员工言传身教,手把手对新进大学生进行了消防器具使用、消防常识等知识的传授。在老员工的指导下严格落实“隐身、报警、周旋、反击”原则,切实做好遇险应急方案的演练,全面提高了每位新员工的自身素质和处理突发案件的能力。三是该行保卫部针对兼职或专职保卫人员及全辖网点全体员工进行理论知识考试,采取口头问答,现场实际操作演示等方法进行检查和考核。
       二、加强内部管理,严格岗位职责。该行一直秉承加强内部管理是搞好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环节,而加强领导又是重中之重。在制度管理上,自9月以来,以保卫部牵头,严格按照《中国工商银行安全保卫工作责任制》的要求,积极督导各行(部)成立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各行“一把手”及员工都按照要求签订了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认真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副职具体抓,全体员工共同参与的安全防范责任制;按业务操作流程,按岗位设置明确了责任,形成了层层有分工,人人有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为做好全辖安全保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加强舆情监测,确保维稳管控。该行及时组织成立了舆情监测及维稳管控领导小组,建立了全辖动员监测舆情体系,明确了相关部室及各支行所在片区的具体工作职责,真正做到“准时发现、及时汇报、快速解决”。一是该行专门抽出一名人员负责对网络舆情进行监测。二是加强与政府和监管部门的沟通,依靠各级政府和监管部门的行政资源,树立“以疏导为主、以宣传引导为辅”理念,共同应对矛盾发生。三是借助“金融服务提升”活动,努力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减少业务中的投诉与矛盾发生。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