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漳州芗城支行增强员工免疫力为职业生涯护航

发布时间:2019-03-22
      免疫力或者说抵抗力是职业生涯安全度过的保障。银行是与钱财打交道的部门,外有客户迎合的诱惑,内有职务便利的诱惑,没有免疫力、抵抗力是很容易“失足”的。对此,工行福建漳州芗城支行不断增强员工抵制诱惑的“免疫力”, 为职业生涯护航,确保了支行实现多年无违纪违法、无案件事故的安全目标。
      树立“三观”。 该支行注重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员工思想、凝聚队伍力量,不断增强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摒弃各种诱惑,做一个有理想、守本分、乐奉献的员工。
      开展“三教”。持续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职业道德教育、案例警示教育,不断增强员工敬畏制度、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意识,强化反腐拒变思想观念。同时,利用召开退休员工欢送会、重阳节座谈会,通过前辈现身说法,回顾自己一路走来的人生体验、平凡但不平庸的职业生涯,为自己能够在工行退休感到很知足,语寄在职员工珍惜工行职业,脚踏实地,坚守岗位,直至光荣退休,从而让员工深受启发,更加坚定了在工行平台长期奋斗的决心。
      做到“三自”。即要求员工自律、自警、自省。自律就是自觉主动遵章守纪;自警就是时刻告诫自己不能违反制度,把行规行纪视为“清规戒律”;自省就是以别人失误案例反省自己行为,引以为戒。总之,就是要做到不踩底线,不碰红线,恪尽职守,依法合规,按章办事,廉洁自律,珍惜职业生涯,直至平稳光荣退休。(刘铭生)
来源:工行漳州芗城支行
作者:刘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