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打造工匠精神 提升授信质效

发布时间:2018-05-10

 近年来,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社区”战略定位,把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金融服务,专注提升经营管理能力,打造品牌邮储,助实体经济发展

(一)坚持政策指引,稳健经营发展。综合考虑党的十九大精神、宏观经济形势、“十三五”发展规划、结合邮行战略定位、风险偏好与能力,2018年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精准指引发展为主线,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2018年工作会要求,加快转型、突出重点、守住底线、注重质量。新余市分行通过授信区域化分析,提升授信政策的有效性和指导性,从源头上支撑业务发展和防控信用风险,推动全分行授信和资产业务高质量发展。

(二)践行平行作业,提升授信质效邮储新余市分行主动转变授信工作思路,积极践行贷前平行作业新模式。针对需会议审批的新客户,在预审通过的情况下前移审查关,实行调查与审查平行作业,做到“调审合一”,在初审环节把好准入、投量、风控关,精简内部往返程序,缩短沟通时间,精准把控风险,科学节约前中台调审资源,切实提高信审效率,通过实行平行作业,解决了前中台信息不对称的难题,显著缩短了业务办理流程,效统一风险偏好。

(三)强化监督监测,拓宽风控维度。强化作业监督和检查,落实授信全流程管理。该分行按照“明标准、突重点、强整改”的策略,围绕审批条件落实、贷款支用、贷后检查等薄弱环节,突出监督检查重点;强化问题整改、检查通报、整改督办和问责机制,提升监督检查的针对性、有效性、严肃性和常态化,坚持“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的风控思路,提升监测预警的针对性、前瞻性与有效性,今年以来,新余市分行积极贯彻落实总行“四个一”的工作目标:即每日完成对一笔业务的抽查;每月完成一次日常监督风险提示;每季完成一项专题分析研究;每年至少完成一项重大风险提示。

(四)细化贷后管理,分级落实责任。邮储新余市分行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观念,牢固树立风险管控就是创造利润的经营管理理念,积极营造良好的风控文化和氛围,制定了市分行贷后检查管理实施考核细则,进一步细化了贷后管理各部门各岗位的职责分工,强化了监督考核,规范了作业流程,通过定期召开贷后管理工作例会,总结分析问题和不足,推动贷后管理工作不断完善和进步。

(五)优化队伍建设,专注能力提升。邮储银行自信贷业务开办以来,就注重抓信贷队伍建设,努力保持信贷从业人员的专业性和稳定性,信贷客户经理多次荣获省行、总行优秀先进个人称号,其中信审队伍更是连继两届在全省技能竞赛中荣获了团体一、二等奖的优异成绩,一名同志获得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这些荣誉体现了邮储员工深耕细作、厚积薄发的匠人精神。

为进一步打造专业化为农服务体系,更好的践行普惠金融,新余市邮储银行于去年设立了三农金融事业部,从授信审批、零售信贷等部门抽调了精兵强将充实其中,着力提升服务“三农”的专业化能力和水平。

(六)发展绿色金融,构建绿色银行。按照《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绿色信贷发展规划》,明确绿色信贷为我行长期发展战略,通过制定《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余市分行绿色信贷实施方案》,提出了发展愿景与总体目标,按照发展规划要求,从信贷文化、政策体系、分类管理、流程管理、产品与服务创新、考核机制以及能力建设等方面,全面落实绿色信贷发展措施,加快绿色银行建设。

今年以来,新余市分行对涉嫌“两高一剩”、环保风险的存量客户进行了风险排查并适当退出;同时创新发放了供应贷、小水电贷、燃气贷、民办幼儿园贷款等新信贷产品,不断优化信贷结构;主动开展了绿色信贷标识录入工作;积极搭建绿色平台,参加了园区宣讲会,积极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介绍“快捷贷”、“税贷通”、“上市贷”等金融产品,实现了政银企三方共赢。

来源:
作者:陈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