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月湖支行开展“2019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1
      为增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工商银行鹰潭月湖支行积极响应上级行号召,于3·15到来之际扎实开展了“2019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一是利用营业网点宣传。该支行充分利用网点现有资源,设立宣传展台、发放宣传折页、滚动播放LED屏幕等显示“安全用卡,明白消费;权利·责任·风险”进行宣传,并通过电视播放金融安全教育宣传片,提醒、教导消费者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资资以及防盗防抢等金融知识与技能,以保障金融投资与消费的安全。
       二是利用网络宣传。该支行通过微信“个人虚拟”账号、公众号等手段向朋友圈推送宣传信息,并组织人员及时通过微信向亲朋好友宣传金融消费者维权信息。 
       三是走出去宣传。该支行组织人员走进社区、市场等场所,通过资料发放、集中宣讲、现场咨询等形式,将宣传活动与行内业务开拓结合起来,每到一处安排熟悉相关业务的员工提供现场咨询服务,认真、详实解答消费者提出的问题,并留下行里办公电话,以备咨询。在宣传中,重点向消费者讲解存款、理财与保险的产品特点与重要区别,以及各自适用的对象,得到了广大客户的青睐。
      本次活动向金融消费者宣传普及金融基础知识与金融消费者拥有的法定权利,加强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着力提升金融消费者对银行卡的风险识别能力和为自己决策承担责任的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解决金融消费纠纷,取得了预期宣传效果。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