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积极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宣传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为进一步提高网点现金服务水平,提升群众对现金服务的满意度和对人民币防伪知识的了解和掌握,保护老百姓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金融秩序,工行沧州车站支行积极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宣传主题活动。

  一、聚焦重点客群。该行向到店客户普及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相关知识和不宜流通人民币的标准,以厅堂布置、现场宣讲等方式,向柜面办理现金业务的客户宣讲人民币相关知识,重点关注老年客户群体,向其重点介绍整治拒收现金行为的必要性,充分发挥营业网点的宣传阵地作用,营造了积极的宣传氛围。

  二、辐射周边商户。该行主动出击,利用地理位置走访周边街区商户等,通过向商户讲解人民币作为法定货币的重要性,宣传不得拒收人民币的相关内容,提示商户尊重消费者选择自主消费的方式,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消费者使用现金支付,保证现金流通的顺畅,进一步保障了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宣传相关残缺人民币兑换的要求,大大提升了商户接受现金收付的意愿。

  三、立足网点阵地。该行就整治拒收人民币相关内容进行系统的班后学习,夯实员工的理论基础,为客户知识的普及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要求员工摆正姿态,提高站位,杜绝发生拒收人民币不良事件,为人民币的流通营造更好的环境,让现金服务更具温度,还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现金服务需求。在客户等待、办业务的空闲时间,网点员工向客户介绍残损币、假币知识,提升客户的金融素养。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该行将更多人民币知识带给了社会公众,进一步展现了良好的社会形象,不仅坚决维护人民币的法定地位,也提升了现金服务能力和水平。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做好整治拒收现金的宣传工作,强化社会公众心目中人民币的法定货币地位,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优质的金融环境。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