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关于如何提高营销能力的几点看法

发布时间:2022-07-14

  近些年,银行各部门各项营销任务较为繁重,作为一名工行的个人客户经理,如何提高自己的营销能力就成了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难题。围绕这个问题,我从以下三个方面做了些许思考,也希望在以后的工作当中会有更多帮助。

  一是学,对于产品的学习是我们作为营销人员应当做的一项必要工作,万丈高楼平地起,对于基保理产品的熟悉度决定着我们营销本领的高低,在日常工作中,我们接触产品的种类多种多样,且不断的会有新产品更新,但万变不离其宗,熟悉了产品的特性及其内在逻辑之后,我们就能举一反三地学习同类产品,再辅之以相应的话术就能对我们日常的营销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是练,理论知识的学习离不开实际操作的实践,只有经历过实操之后我们才能明白客户的真正需求点与产品特性之间的一一对应关系,如果仅仅停留在理论阶段不能真正的学以致用,不仅对于我们的营销起不到任何帮助作用,时间一长也会不利于我们工作能力的发展,被产品和市场日新月异的更迭所抛弃。因此此,我们更应当在日常将自己平常所总结的话术应用到实际营销过程中去,不断打厝寻找不足,多思考,多总结,不断提高能力,做优做强,把工作做实做细。

  三是抓,我们所能接收到的日常客群主要分为两类,一是管户客户,二是到店流量客户,在每次的营销任务下发后,我第一时间做的就是抓管户客户,充分利用工行系统筛选目标客户,从客户的年龄,客户画像,资产情况,风险偏好程度等角度入手,筛选出目标客户清单之后再逐一电话邀约,给客户推荐适合的产品,让客户感受到我们工行的服务。但存量客户也需要重点关注,为了能够做大管户客户群,我们应当从到店流量客户入手,充分抓住这一客群,通过与大堂经理以及前台客服经理的通力合作,展开阵地营销,提高产品销售成功率,完成网点乃至支行的各项营销任务。

来源:工行南昌洪都大道支行
作者:邱小倩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