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永新县防疫战中的邮储人

发布时间:2022-12-0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邮储银行永新县支行14名员工投入到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疫"中, 切实履行金融机构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他们变成冲锋在前的“战士”,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我是片区长,这是我的责任。作为永新县二机社区中央公馆小区片区长的县支行行长陈志军,在2022年11月20日晚接到疫情防控调度会通知后,于凌晨3点从吉安县返回永新。第一时间召开紧急调度会,迅速组织了一支由党员、中层干部和员工组成的14人抗疫小分队,成立信息采集、卡口值守、后勤保障三个小组对核酸扫码采集、小区居民统计、秩序维持、物资保障、外部沟通等具体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5:30分,他按时赶到疫情防控点,协调指挥工作人员开展防控工作,并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与排队检测核酸居民讲解防控措施要点,防控救治政策。“我是片区长,用心用情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抗击疫情是我的责任”。戴着口罩气喘吁吁他说道。
      我是“吉先锋”临时党支部书记,我应该冲在一线。穿着印有“吉先锋”字样的小马夹,骑着松果电动车在小区里送煤气罐二机社区疫情防控“吉先锋”临时党支部书记皮勇停在刚动员的志愿者曾照洪身边说道,昨天下单的11个生活物质包已到,你赶紧去送一下。为切实发挥疫情防控中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县委组织部决定成立县域社区临时党支部,县邮储银行副行长皮勇成为了二机社区疫疫情防控“吉先锋”临时党支部书记。他和他的支部成员们值守卡口、协助做好小区核酸检测、配送生活物资、解决居民遇到的各种困难,用实际行动做好社区的“守护员”和“宣传员”,身体力行地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他们还穿梭在不同的小区里,讲解疫情相关知识,强调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并对未佩戴口罩的行人进行劝导,提醒群众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
       我是楼栋长,有事您开口。“我是楼栋长,有事您开口!”疫情防控战打响后,县邮储银行3名中层干部有了自己的新岗位,走访排查、信息核实、情况反馈,共筑社区抗疫屏障。面对居民提出的菜怎么买?垃圾怎么丢?煤气没了怎么办?孩子突然肚子痛怎么办?等一系例问题,县邮储银行综合管理部经理符昊平说,楼栋长的职责之一,就是落实居民“一对一”管理,做好楼栋居民生活必需物资的采购、门口生活垃圾的清理等生活小事的帮扶服务。楼栋长通过建立微信群,及时发送防疫相关政策、生活物资包申购工作提示、疫情期间群众就医需求通知等信息,让封控区居民生活有保障 。“负责包干楼栋的人员管控、核酸采集通知、物资保障是新岗位上的新职责,有事您开口”。中央公馆3号楼栋长,县邮储银行综合业务部经理郭友兰对着居民微笑地说道。
      我是邮储人,我在防疫一线。面对突发的疫情,邮储银行永新县支行处于临时静态管理区域的员工闻令而“止”、以“静”制动,牢记身份、谨记职责,在守护好自己和家人安全的同时,按照隔离不停工、居家不掉线要求,建立居家办公任务清单,落实应急工作机制,做到工作不断、任务不停、纪律不松、防疫不乱。此外,县支行10余名员工按照县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县公职人员就地转为社区防疫工作人员的通知》,就地参与居住社区防疫工作,入户统计、派发物资、秩序维持……疫情无情人有情,抗疫“邮”我,“储”蓄温暖,邮储银行人在防疫一线。
 
来源:永新县邮储银行
作者:符昊平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