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南昌洪都大道支行开展内控合规集体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1

  工行南昌洪都大道支行利用夕会时间,组织相关工作人员集体学习内控合规知识,把握内控合规要求,形成内控合规思维,以业务内控合规标准约束自身,筑牢底线,守好红线,绝不碰高压线,以高质量业务发展水平促进该行行稳致远,再创辉煌。

  一、提高思想意识。许多员工普遍存在意识淡漠的问题,认为违纪违法违规事件离自己很遥远,尤其是相关年轻员工,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内控合规要求的重要性,要将内控合规要求紧密联系日常业务,防范可能出现的风险。

  二、加强对内控合规知识学习。常常将内控制度挂在嘴边,可是内控制度到底是怎么样的,有什么规定,相信很多人都不能完整回答出未。每月的定期学习不是听“佛经”,全体参会人员要积极利用好学习机会,将学习的内容牢记与心,随时掌握、学习行里发布的新规章制度,不是“一目十行”,而是要做到“过目不忘”,在不断地学习中使自己的到“升级”。

  三、贯彻执行内控制度。对于银行业未说,合规是一个重要而永久的主题。再完备的制度如果只是人浮于事、走过场、流于形式,那必然将不能发挥其功能。所有同事都要将内控合规制度时时记心上、事事守规定,既是合理规避业务风险,也是对自身未未银行发展道路的保护,坚决利用内控合规制度未促进自身全面发展。

来源:工行南昌洪都大道支行
作者:杨佳欣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