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廉洁在我心

发布时间:2022-07-18
智者曰:“公生明,明生廉;廉生威,威兴业”。廉洁是驱赶社会腐败之风的清新剂,是赢得民心,治理国家的根本。
廉洁自律是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遵循的基本准则,中国共产党人更应该高标准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勤政廉政。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我们要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价值观,人生观。不轻易触碰道德和法律底线。为官者必先为德,从政者必先从民。
保持廉洁,一定要守得住底线,欲望与生俱来,欲望有遂达的必要,也有整理的必要。而我们常常却忘了去整理它,任由它野蛮生长。控制侵蚀我们的大脑。因而面对权力钱财的诱惑时,往往控制不住自己。这就需要个人加强自控力,官员牢牢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以该思想引导廉洁之行。
另外,国家采取措施必不可少。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中国共产党下定决心,建设廉洁政治。我国高举反腐旗帜,坚定不移开展“打虎”“拍蝇”“ 猎狐”等反腐倡廉行动,不仅为中国共产党内部营造了正风肃纪的良好环境,更振奋了党心军心民心。人民群众的监督也是至关重要。面对腐败行为,我们必须坚决指出并制止,绝不能让“有权任性者”为所欲为。我们也应当树立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促使廉洁引领社会风尚。
对我们来说廉洁的品质是不可或缺的,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可以使我们赢得别人的尊重和信任。为此我们应该反腐倡廉,扬廉洁之风,阵清风之气。廉洁并非只是官僚之气,更是社会风气。我们应将廉洁渗透到每个人的心中,弘扬廉洁清正的思想。
作为当代青年,我们生逢盛世,长在盛世,更应学习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清正廉洁的优秀品质。以青春之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让我们与廉洁同行,在心在行上树立起一把公正的尺子,将廉洁熔铸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共同迎接中国的新时代,新征程!
 
 
来源:红谷滩支行
作者:王芷怡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