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赣州振兴支行:用心当好“反诈人” 守好群众“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4-03-29

  近日,建行赣州振兴支行成功拦截一起刷单返利诈骗事件的发生。客户郭先生到该行申请办理储蓄卡交易限额调高业务,在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了客户的“不对劲”。

  “大哥,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您认识对方吗?”青年柜员小龚认真核实银行卡具体用途。

  “快点!快点!”客户神色慌张,犹犹豫豫说不清缘由。银行工作人员意识到客户可能遭受电信诈骗,当即对其宣传反诈知识并进行劝阻,但劝阻无效,客户坚持要转账。柜员发现异常,迅速报警。

  原来,郭先生在微信上添加了一名自称是抖音工作人员的好友,对方让其下载了一个名为“中金联华”的APP,告知其通过轻松简单的线上刷单就能获取高额的返利佣金。起初,郭先生也有所怀疑,但心想用500元试试水也无妨,不久,其投入的500元马上就得到了700元的返利,尝到甜头的郭先生随即想要投入更多的金额,于是来到银行准备将15000元转到对方账户。银行工作人员及时与民警联系,经民警介入及时进行劝阻,第一时间唤醒受害人并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守住了“钱袋子”。

  建行温馨提示:兼职刷单本身就是一种违法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明确规定:“经营者不得对其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销售状况、用户评价、曾获荣誉等作虚假或者引入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刷单骗局是善于伪装的诈骗“老演员”,不管如何百变“噱头”,但是依然是老套路,不要相信“高酬劳”“高佣金”等兼职刷单信息,不要轻易点击或扫描陌生人发来的网页链接和二维码,如不幸被骗,请务必保存好聊天和转账记录,及时报警。

  建行赣州振兴支行联合民警成功拦截电信诈骗,只是金融行业在日常工作中反诈防骗的一个缩影。该行将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持续加强一线员工对风险案例的学习,强化员工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将持续联合做好客户安全教育,加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客户辨别、抵御电信诈骗的能力,为提高公众素养、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建行力量。

来源:
作者:见虔州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