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金融标准、为民利企”主题宣传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2-09-26
今年年初,中国人民银行会印发《金融标准化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十四五”时期统筹推进金融标准化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重要任务。本滨江商务区支行结合规划中涉及金融机构的工作,展开相关活动推进和实施,现做以下总结。
一、强化宣传引导交流,营造全社会重视和应用金融标准的良好氛围
2022年5月,本行开展“反诈拒赌、安全支付”宣传。厅堂全员参与落实“两码”推广,向办理业务的客户推广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微信关注“反诈中心”,引导客户查询反诈绿码情况。同时支行组织贵宾活动同步开展现场反诈宣传。通过典型案例详细讲解,加强我行客户涉诈涉赌行为的识别、防范、堵截能力。2022年6月,本行采用“迎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通过信息交流的方式开展宣传工作,分享金融知识,解决群众问题,重点对商户经营者及员工进行了人民币防伪和反假知识普及。
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服务新发展格局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发挥金融标准在支持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9月5日,深入学校、企业、机关单位、农贸大市场开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宣讲、活动等形式,传播质量理念,宣传标准文化,提高公众质量意识。通过发放宣传折页、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农贸大市场等上门宣传方式造势,宣传小组人员面向前来办理业务的金融消费者和学生、机关工作人员、企业务工人群、小微商户等目标客户群开展有针对性的金融标准知识宣传。本次宣传活动积极围绕普惠金融,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开展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等,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辖区广大消费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增强人民群众参与质量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下一阶段,我部门将继续开展深入学校、社区、商圈、企业等系列宣传活动,突出我行金融标准服务特色,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推广活动,展现优质企业形象,推进普惠金融迈向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