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南昌北京西路支行加大支持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27
 今年以来,工行南昌北京西路支行紧紧围绕“服务客户”、助力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的总体要求,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一、做实普惠业务。该行积极落实国家产业政策,消除“疫情”对小微企业的影响,积极做好信贷支持。一是做好供应链核心客户工作,落实好贷款“三查”;二是加大与担保公司合作,扩大选择客户的渠道;三是以“国担快贷”“医保贷”“农权E贷”“E抵快贷”等产品为抓手,取得客户增长,增加贷款总量。
   二、挖掘优质客户。尊重市场是该行一以贯之做法,在业务发展过程中,该行注重培育优质客户,“扶上马、送一程”,通过深入挖掘潜力客户,支持其做大做强,从而带动相关金融产品营销,实现银企双赢。针对已合作的企业,将能够连续正常或者提前结息、按时还款的客户纳入优先关注进行定期走访、深入合作,在给予贷款支持的同时,还提供结算、票据、信息、理财等一揽子金融服务。
三、做好授信评级。该行根据企业的授信评级、生产特点和经营周期等特点,采取“一次核定,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周转使用”授信贷款模式,尽可能的满足小微企业资金波动需求,在上级行批准情况下,对有市场前景、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小微企业实行优惠贷款利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帮助化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四、设立绿色通道。针对小微企业贷款“短、频、急、小”等特点,该行认真落实“关于扶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着力打造便捷灵活的金融服务,为小微企业提供早调查、早审查、早放款的绿色通道,通过快捷、优质、高效服务,做小微企业坚强的资金后盾。
 
来源:工行南昌北京西路支行
作者:刘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