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政储蓄银行新干县支行开展《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该县支行组织开展了2022年普及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新干县支行一是加强阵地宣传,各网点于9月1日前摆放好宣传海报、折页、设置金融知识咨询宣传台等活动宣传资料,并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的宣传标语和活动系列口号,二是防疫静默期间,组织全行员工将“房贷LPR反诈宣传片”、“征信修复旦”不可信,涉钱套路需当心”等守住“钱袋子”优秀作品及“防骗攻略”“存保护赣鄱,喜迎二十大”等视频广泛转发微信朋友圈,客户群,通过针对性制定不同侧重点的宣教内容,不间断的网络传播,大力推动“线上宣教”,有效将金融知识传递给广大消费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三是复工复产后,各网点在营业厅内安排大堂经理对前来我行办理业务的消费者普及针对非法吸存揽储、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非法代理维权等侵害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危害金融稳定安全的行为,深入开展风险提示,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倡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科学理财和合理借贷,理性选择适合自已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通过一系列活动,该县支行进一步强化了社会公众金融消费安全意识,风险责任意识和诚信和诚信契约精神,引导金融消费者选择与自身风险偏好、保障需求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让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