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江门分行员工火眼金睛 帮助客户识破电诈骗局守好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2-09-26

  2022年8月的一天,一位阿姨走进工行江门高新科技支行,急匆匆就说需要资金要办贷款,一开口便说需要50万。当询问这位阿姨家里人是做什么生意,需要借这么多钱时,客户支支吾吾半天回答不上来。细心的客服经理通过观察和简单的交谈,第一反应就是这个阿姨可能被骗。

  当客服经理进一步详细了解客户所需贷款的用途时,客户含糊不清,但执意要贷款,并说“我的钱都在你们这里做了理财没到期,不然我也不贷款借钱”。于是,客服经理便联系网点理财经理,在大家的耐心了解下,客户勉强接受了大家的劝说,也说出了网上有人教她这样做,说有高利息。结果3天以后,客户来到网点,连连说道“感谢你们,上次我差点被骗钱了,还好你们阻止了我,才让我没有被骗。可是,你们是怎么一眼就看出我是被骗的呢?”

  客户对工行江门分行员工火眼金睛一眼识破骗局的功夫很是好奇。其实,为了精湛技术,练就明察秋豪守护百姓“钱袋子”的神功,他们早会学,晚会练,持续加强反诈培训教育学习,认真分析风险案例、风险提示等内容,积极参加反诈演练,知悉风险点,掌握风险防范措施,增强风险识别、反诈宣传和处置能力,不断提升主动拦截劝阻能力。

  这次该行员工火眼金睛帮助客户识破电诈骗局、避免损失,是该行协助打击治理电信诈骗识别劝阻、保护群众钱袋子的一个缩影。“守护钱袋子,建功新时代”,协助防范电信诈骗等经济犯罪,守好百姓的“钱袋子”是工行江门分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

  工行江门分行温馨提示广大消费者:不管电信诈骗怎样的花样百出,牢记“三不一多防诈骗”,不听不信不转账。同时,大家要了解和用好国家反诈中心推出的“国家反诈中心”APP、“96110”反诈专线 、“12381”预警短信等反诈利器,守护钱袋子。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