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柳河农商行金融赋能实体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23
年初以来,柳河农商行积极贯彻落实各级政府、省联社的决策部署,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积极扶持县域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纾困发展,力促稳市场主体、保民生改善、助百业向阳。截止目前,该行各项贷款余额25.55亿元,较年初增加1.77亿元。
一是立足自身定位,主动融入地方经济血脉。始终牢记地方是农商银行的生存土壤、百姓是农商行银行的衣食父母,毫不动摇坚守支农支小市场定位,不断加强党中央国务院、各级政府各类政策学习、主动融入政策精神,结合柳河县情及本行实际,制定出台《惠企兴商富农暖心行动实施方案》等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制度;构建“董事会+监事会+纪律检查委员会+业务条线专项检查”多位一体、联动联合监督模式,确保全行能够坚守市场定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深度融合。
二是立足政策导向,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积极推进“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建设工程,同时加强对大米、葡萄酒、野山参“柳河三宝”的金融供给,激活县域农村产业发展引擎;用好用足财政贴息、人民银行延期还本付息、再贷款资金等政策工具,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倾力支持乡村振兴;积极开展整村授信,上线“数字农贷系统”,对信用乡镇、信用村和信用户提供贷款优先、额度优享、利率优惠“三优”服务,推动信用价值有效转换,促进以价增量、以量补价。截至目前,累计投放企业贷款15.42亿元、个人贷款5.07亿元、农户贷款5.06亿元。
三是立足发展需求,提高金融服务实体能力。组织开展“金融活水惠个体”“百行进万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月”等金融服务活动,深度挖掘各类客户金融需求,努力提升服务能力、管理能力、科技能力、创新能力,着力打造更加丰富、更多功能、更有弹性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以更好地满足地方金融需求;加强与政府、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的紧密联系和合作,发挥支农支小金融纽带作用;健全完善客户评级授信机制,开通贷款“绿色通道”,强化信贷资源配置的导向作用,引导市场主体提高经营效率,促进其健康成长。
 
来源:柳河农商行
作者:屈子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