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余杭支行——客户经理培训心得小记

发布时间:2022-02-08
        余杭支行开展公司客户经理能力提升班培训已有四期,培训不仅帮助我们清晰和强化了公司业务从申报到贷后全面的业务流程,还分享了营销和维护客户的宝贵经验。通过培训与资深客户经理的帮助,我从最初的陌生到渐渐入手,从惧怕到逐渐从容。支行所给予的帮助,让我能更快适应新的岗位,更好面对新的挑战,给予客户更优质的服务。
        培训内容十分全面,其中对我帮助最大的还属资深客户经理徐银峰的客户准入与评级经验分享。客户准入与评级是客户经理对每一个客户开展业务之前都需要做的准备工作,一个客户能不能做,能做什么业务和产品以及对客户的风险把控,都能通过准入与评级结果进行一个定量的判断。上手之初,面对客户我无从下手,不知道自己需要做什么、怎么做。当一个个客户分到我的手上,当客户给我提出五花八门的需求的时候,我不知道怎么回应,我一般都只能回复客户说:“这个需求我们了解了,还需要内部沟通一下再给您答复!”通过这次培训,我知道了客户的需求不是全部都要满足的,针对逐步压缩行业的客户,我们连客户准入都极为困难,针对压缩退出客户,我们想做新增额度也是徒劳无功。反观那些优质行业的优质客户,我们做起业务来往往事半功倍。现在我面对客户也会做一个初步判断,客户的行业究竟好不好,客户的经营情况行不行,客户的需求我们有没有可能满足,对于好的客户我能够很有底气的跟他们说:“你们的需求,建行可以满足!”对于客户的不合理要求,我也会直截了当地拒绝。
        通过如此多优秀的前辈细心教导与无私分享,我以及众多新晋公司客户经理都获得了极大地提升,这对我们后续的业务开展与营销客户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与帮助,激发了我们的信心与动力。作为公司客户经理,对外面对客户代表的就是建设银行的形象,我们要做到更专业、更快速、更高效、更有温度。在这新余杭支行扬帆起航之际,我们要一起越变越好,面对风雨,我们全体成员同舟共济,一定能够到达美好的彼岸。
 
来源:
作者:陈炳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