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开展信贷领域“警示与反思”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9

  近日,工行新余分行开展信贷领域“警示与反思”大讨论暨“一案一复盘”活动,大讨论由该行高级经理主持,信贷与投资管部、内控合规部、公司业务部、普惠金融业务部、个人金融业务部、银行卡中心负责人、各支行信贷分管负责人及部分客户经理参加。

  讨论会上,信贷与投资管理部对案例风险点、风险成因进行了分析,并提示大家要强化信贷全过程履职管理,提高合规履职意识;经办支行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经办人针对案例的经办过程进行剖析和反思,部分支行分管负责人分别就案例谈了自己的感想,表示要从案例中认真吸取教训,规范信贷履职行为;内控合规部介绍了“警示与反思”大讨论活动的背景、要求及外部监管形势,提示大家要强化履职管理。最后,该行高级经理作了总结发言,深入分析了当前信贷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在信贷工作中要牢记“两个敏感性”,一是要有政策敏感性,二是要有业务敏感性,确保在业务办理过程中不碰政策底线,不越制度红线。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信贷合规经营的认识,强化了合规意识,提升了合规履职的自觉性。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