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金华武义支行积极开展“案防月月谈”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为进一步提高员工案防意识,强化案防履职能力,金华武义支行积极落实上级行部署,组织全体员工开展“案防月月谈”警示教育活动,推动形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良好合规文化氛围。

全员参与,分层学习。该行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带头开展学习,并积极组织各部门、网点以“学新规、谈心得、强案防”为主线开展多形式警示教育活动,包括三会集中学习、小组讨论、员工班后碎片化学习等,确保全员参与。通过分层开展学习,推动各层级员工更好地结合自身履职,对照案例,自我检视,剖析反思,树立正确的业绩观、发展观,做到心有敬畏、行有所止。

案例分析,专业研讨。本月月月谈案例主要是信贷领域问题。该行公司个金条线积极利用专业例会平台,结合案例开展信贷案防大讨论,认真学习他行先进案防管理经验,深刻汲取案例警示教训。该行主要负责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领域案防工作重要性,严格执行制度规定和业务流程,从细节做好信贷风险防控;二是要把好贷前调查、审查风险关口,持续抓好贷后管理,有效防范业务风险,三是要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的风险监测,强化检查促业务合规发展。

接下来,该行将以“案防月月谈”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开展常态化内控合规培训及警示教育,增强全员案防意识,夯实内控案防管理基础,全面形成“严”的氛围。

来源:
作者:工行武义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