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朝阳分行营业部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朝阳分行营业部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为坚持消保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做到“用户在哪里,日常宣教就到哪里”,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持续推动金融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根据上级行有关要求,朝阳分行营业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以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为目的,宣导金融政策、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投资理念,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和获得感,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3月9日,中国农业银行朝阳分行营业部组织员工到佳慧百货开展主题为“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活动主要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结合当下金融热点,讲解“金融消费者的八项权利”、“反洗钱”等金融知识,通过以案说险方式提升群众的参与感,重点聚焦投资误区、金融诈骗等问题进行风险提示,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金融产品或办理贷款时,认真阅读合同,了解权利义务,审慎对待合同签署、风险测评等重要环节。    

此次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风险责任意识,帮助树立理性消费、培养正确的价值投资观念引导消费者增强诚信理念、规则意识和契约精神,共同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以坚实的文化力量助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作者:刘馨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