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武义城中支行开展自查自检,强化员工合规意识

发布时间:2024-03-19

为进一步加强网点员工内控案防与风险防范能力、落实各岗位内控合规责任、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严遵内控合规条规、严守内控合规底线。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提升案防管理水平,推进合规文化建设,武义城中支行组织开展了“文档加密,重要客户信息保管,离岗电脑锁屏,抽屉上锁,个人印鉴印章保管”自查自检活动。通过本次自查检查学习总结,增强员工自身遵纪守法、合规履职的意识,增强了思想觉悟,筑牢业务健康发展的防线。 抓好内控案防要从最基础做起,作为基础服务网点的银行从业人员,在日常工作中不仅要注意自身的印鉴印章保管,日常工作中还会涉及到客户的身份信息资料,合同文件等资料。通过定期自查互查,学习经典案件,提高安全合规意识,防范各类案件风险。

本次活动由该网点现场经理作为宣讲人,总结了当前该网点内控合规工作的结果和问题,对照监管“根源性整改、深层次治理”的要求,将问题按照业务管理领域进行分类梳理,逐一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初步制定了整改措施。通过对员工行为的排查和防控,比照其他网点排查出的风险问题,严格自审。包括合规销售严禁代客操作,保护客户信息严守信息安全,代客保管银行卡等私人介质,规范员工日常操作行为,明确岗位职责,岗位履职要点。

来源:
作者:工行武义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