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武义支行细心发现涉案线索

发布时间:2024-03-19

近年来,反诈及反洗钱工作形势日益严峻,武义城中支行对该项工作一直十分重视,一方面做到对进店客户的百分百宣传,加大客户自身的防范意识,另一方面,加大对员工的培训力度,强调在办理业务过程中除了要遵循操作规范之外,也要留心观察客户的行为动态,对存在异常行为的客户要及时报告。

近日,一年轻男子前往该行办理柜面取现业务,客服经理按照“一查二看三问”的业务规范操作流程,查询该客户账户资金明细发现前一日有一笔相同金额的他行汇款入账,便向其了解资金具体来源。该客户称款项为其老板汇入,客服经理又询问其老板姓名及单位名称时,客户神色慌张,迟迟无法说出其老板的具体姓名,这一异常举动瞬间引起客服经理警觉,随即呼叫当班现场经理。现场经理继续对该名客户进行了更为详细的询问及研判,但该男子均含糊其词,有意遮掩。现场经理依据多年经验立刻拨打了报警电话,在公安人员抵达现场后,发现该男子在微信上有向他人发送无法取现的信号语句,同时对方多次催促并教唆该男子尽快其取出现金,警方据此认为该男子具有洗钱的重大涉案嫌疑,故将其带回派出所展开后续相关调查。后续,该行向公安部门了解到该案件已被认定为犯罪事实,截至发稿前该案件还在

继续侦破中。

此次该行成功堵截犯罪行为也表明当前反诈及反洗钱工作的形势仍十分严峻,该行也将在后续的工作中继续落实各项操作规范,加大员工对犯罪行为的识别力度,利用好系统和人工双防线,让犯罪分子无路可逃,守护好人民的“钱袋子”!

来源:
作者:工行武义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