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坚守内控合规准则,强化物品保管意识

发布时间:2024-03-19

近日,武义城中支行开展了一次自查自检活动,通过本次自查自检以增强员工自身遵纪守法、合规履职的意识,增强了思想觉悟,筑牢业务健康发展的防线。 抓好内控案防要从最基础做起,作为基础服务网点的银行从业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要注意自身的印鉴印章保管的同时也要保管好涉及到客户的身份信息资料,合同文件等资料。

此次活动上还提到金融业作为是一个高风险的行业,很多的规章制度看似在束缚着业务的办理,其实规章制度的建立,都是从许许多多的工作经验教训里总结来的。合规来不得半点马虎,违规也没有任何借口。只有认认真真按章操作,疏漏与风险才会被拒之门外,惨痛的教训才不会再次发生。

珍惜职业生涯,树合规风,做合规人。坚守合规就是要遵守行内的各项规章制度和业务操作规程,是我们工行人最基础的职业操守。作为客服人员,下一步工作中,我要加强业务学习,加强对业务各个风险点的认识与把控,按照各项规章制度和业务操作规程来办理业务,防范各项已知及未知的风险,确保业务的稳健发展。今后的工作中筑牢思想防线,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各项规定,坚守合规,筑牢内控合规、风险防范一条线,用条规警醒自己,用条规监督他人,用心防范风险,用心坚守内控红线,确保全网点各项业务依法合规,蓬勃向前。

来源:
作者:工行武义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