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用画笔描绘建行新金融行动 ——周咏梅金融美术题材主题创作欣赏

发布时间:2022-08-05

用画笔描绘建行新金融行动
——周咏梅金融美术题材主题创作欣赏

 

建行新疆昌吉分行五家渠支行 周咏梅

建行新疆昌吉分行五家渠支行 周咏梅

       在中国建设银行新疆昌吉分行五家渠支行,有位优秀客户经理、金融理财师,她叫周咏梅。熟悉她的人都知道,她是中国建设银行优秀共产党员、建总行级“巾帼建功标兵”,曾获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和自治区开发建设新疆奖等诸多荣誉,虽然每天上班是与数字打交道,但其实是个“文艺青年”。她经常利用业余时间,自学绘画技巧,写生创作,把自己所从事的金融行业的重点话题、感人事迹,以及身边爱岗敬业的温暖瞬间,作为创作素材。拿她自己的话说,就是“金融人画金融人,金融人画金融事”,担当金融艺术题材创作的执行者,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建行新金融生动实践,是她光荣而神圣的职责。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连队的服务离不开建行人执着和坚持,金融赋能更注重的是行动和成效。建行新疆区分行昌吉五家渠支行伙伴在寒意未消的季节不辞辛苦,为农户发放一笔笔农贷,带去的是支援团场连队建设的责任和帮助。如今农户们交口称赞:建行支农政策是及时雨,缓解农民压力,助力农民增产增收,结出累累硕果。
 


      党建引领,夯实基础,构建数字+场景+乡村振兴平台。建行新疆区分行昌吉五家渠支行加强金融创新多措并举,以精细化管理对接精准目标客户,梳理资源,把搭建"智慧水务"等平台作为起始点,把惠民服务作为凝聚共识、推进战略实施的重要突破口,全方位加强平台场景建设,谱写服务"三农"新篇章。
 


      “裕农通服务办事效率真快,用一部手机就能把原来在银行网点才能办的事儿给办了。”为打通乡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建行新疆区分行昌吉五家渠支行坚持党建引领,锐意进取,为农村客户提供金融下乡服务点,张富清突击队奋勇拼搏,凭借“啃吃苦、卡时间、绑农户、挖死角”顽强精神,发挥团队主力军作用,外拓市场同时大力发展商户,裕农通开卡激活、电子银行绑定活跃,信用卡营销、建行生活推广、普及宣传普惠金融知识等一系列个性化服务,深受农户的信赖。
 


       建行新疆区分行昌吉五家渠支行积极创新金融服务,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式服务模式。在裕农通、建行生活等系统推广过程中,建行员工冲锋在前,主动出击,不辞辛苦深入建筑工地、农村,依托既往合作关系、业务办理流程,双方配合密切,把一张张"热乎乎"的工资卡送到农民工兄弟手上,为拓展农民工工资代发业务有效赋能,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
 

       ( 谢良明,建行研修中心井冈山党性教育研修院高级政工师)

来源:
作者:谢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