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铅山县支行:严守风险防线,成功拦截一起诈骗案件

发布时间:2023-05-26
犯罪分子通过银行卡进行电信诈骗的案件时有发生。近日,邮储银行铅山县狮江支行在业务受理时警觉异常情况,成功拦截一起“假冒公安查案”诈骗案件。
近日,两位客户神色匆匆来到邮储银行铅山县狮江支行,要求将卡上的定期及趸交保险一并转到活期进行取现,再现金汇款至其他银行。由于客户的定期未到期,大堂经理按照“五查三问”相关规定要求,逐一询问了提前支取的原因以及资金用途,并告知了提前销户的注意事项。
客户吴女士对询问内容避而不谈,有意隐瞒真实用途。出于职业敏感,大堂经理立刻意识到事情不对劲,紧急联系网点支行长共同对客户进行更加细致的询问和风险提示。并将客户引导至休息区,安抚客户情绪。经过不懈努力,吴女士终于放下戒心,自述接到嫌疑电话。对方告知其涉嫌倒卖账户,通过视频向其展示了“警服”及“工号”后,要求吴女士缴纳保证金,并再三恐吓不要告知他人,否则将无法洗清涉案嫌疑。该支行员工根据上述情况判断这是一起电信诈骗案件,随即向客户详细剖析了此类骗局。在联动配合下,最终成功拦截,为客户挽回损失7万元损失。
事后,吴女士特意送来锦旗表示感谢。邮储银行铅山县支行也表示,下阶段将继续加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力度,持续提升员工反诈能力,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客户财产安全。(平萍)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