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研修中心井冈山党性教育研修院开展消防培训及演练

发布时间:2022-07-14

建行研修中心井冈山党性教育研修院开展消防培训及演练 


      本网消息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6月26日,建行研修中心井冈山党性教育研修院本着“安全第一、常备不懈、预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指导思想,组织开展了消防培训、考核及突发火灾处置演练。本次演练,由综合管理部组织实施,全院40余名员工参加活动。

       据了解,建行研修中心井冈山党性教育研修院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活动,邀请了井冈山市消防大队何干事讲解、培训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消防安全知识、火灾事故案例、火灾现场逃生、灭火方法等内容,并以图文和视频的形式展示了近年来全国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案例,分析火灾形成的原因,敲响安全警钟。

       为确保新入院员工“人人过关”,熟练掌握相关应急处置装备的使用方法,在室内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结束后,大家一起到大楼院子开展消防预案演练和实地操作。在场员工们学习认真,仔细聆听操作要点,认真体会动作要领。

       研修院客房部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整个消防培训过程语言生动、理论联系实际、演练贴近生活,无论是理论知识、火灾案例还是实际操作都令人印象深刻。

       由于前期准备充分,现场培训深入、演练到位,本次消防培训及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提高了研修院员工整体消防安全意识;检验了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升了员工处置突发事件能力、自救互救和应急避险能力。(文字:尹仁华 谢良明 摄影:刘 军)

来源:
作者:谢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