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学思践悟二十大 矢志不渝践初心 ——邮储银行嘉善县支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1

  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在嘉善县支行引发强烈反响,为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新思想,引领新时代,2022年11月26日,支行开展“砥砺聚焦二十大 矢志不渝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党员感悟报告精神,践行入党初心。

  一、多元形式以学促实,深化理论淬炼思想

  为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深入思想,扎实深化理论学习教育,嘉善县支行党支部邀请支行蹲点挂行联系人:省分行风险管理部孔佳丹副总经理为全体党员上《中国式现代化新在何处》的专题党课。党课深度解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并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定义内涵、5项特征、意义作用、实践做法等方面讲述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此外,党支部充分依托“中邮先锋”学习平台,组织党员观看《120秒读懂中国式现代化》,创新学习方法,在专题微党课的基础上,配合专题视频播放,通过视频与党课结合,以丰富简练的画面、文字、声音等视听信息帮助理解记忆。

  二、重温入党初心,坚定政治信仰

  在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中,党支部向过四季度政治生日的党员表示祝贺并赠送了刻有“不忘初心”字样的笔记本,党员结合实际情况畅谈入党初心,表达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真挚感情。

  支行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绘制心中的党徽”活动。在衍纸艺术中,党员们重温红色记忆,激发爱国敬党之情。党员们将一条条红色的纸条制作成精美的衍纸党旗,用中国传统的艺术形式颂党恩。

  三、擦亮廉洁底色 书写清廉承诺

  为营造良好生态和文化基础,弘扬廉洁主旋律,使廉洁文化蔚然成风,支部积极构建清廉文化建设长效机制,开展旺季承诺一句话活动,大力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

  现正值银行金融业旺季,党支部组织党员于笔记本上以文字或图画形式记录廉洁精神,加强了党员的思想淬炼。

  党的二十大提出了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新任务、新举措。报告最核心内容之一,在于系统设计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嘉善县支行党支部将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行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理想信念,按照党中央的要求,不断将党的指示融入到支行经营发展中,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邮储力量!

来源:邮储银行嘉兴市分行
作者:张洁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