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石家庄分行成功办理全省系统首笔“带押过户”业务

发布时间:2023-05-26

 
 
 “无需提前结清贷款,房子就顺利卖出去了,‘带押过户’解决了俺的棘手问题。”近日,建行石家庄分行成功为市民郭女士办理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郭女士仅用7天就完成了房屋过户并收到售房款,首开全省系统先河。
  以往,如果卖方的房子已抵押,需先由卖方还清银行贷款、办理抵押注销登记,再进行过户登记。因此,卖方必须提前筹措资金还贷,有时甚至需要通过高息“过桥模式”筹措资金。现在,采用“带押过户”新模式,卖方无需提前还贷或垫付资金即可完成过户和重新抵押,并由银行发放新的按揭贷款。
与传统的二手房交易相比,“带押过户”简化了原有贷款结清、解押、过户、抵押、放款中的部分流程,实现了原抵押权注销登记和新抵押权登记的“无缝对接”,卖方无须为结清房贷筹措资金,交易效率更高。同时,交易资金由银行全程监管,安全有保障。
 石家庄分行紧跟政府导向,第一时间与当地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中心等对接,按照市场需求拓宽服务场景,进一步深化政银合作关系。
“带押过户”业务的落地,更好的满足二手房交易过户需求,对提振存量房市场、激发市场活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促进了石家庄存量房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李宪民 李玉真)
 
来源:建行石家庄分行
作者:李宪民 李玉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