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多措并举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26
近年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积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深耕“三农”发展责任田,助推普惠金融发展,紧紧围绕集团公司、总行、省行关于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加快推进三农金融数字化转型,全力支持当地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助力打造“一村一品”“一镇一业”, 截至2023年3月末,该市分行已创建信用村近2200个,评定信用户超52000户;极速贷信用户(线上)贷款余额3.14亿元,本年净增近5000万元;在信用村投放的其他小额贷款累计近114亿元。
制定一套方案。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是一项做好农村金融服务的基础工作,也是一项惠民利民的大工程。一直以来,我行将该项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推进,第一时间研究制定我行极速贷信用户(线上)贷款“一人一天一笔”活动方案,以绩效考核为导向,调动员工的积极主动性;制定下发普遍授信及扫村行动方案,成立扫村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高位推动,通过量化扫村指标,明确扫村进度,实行“定格、定村、定员、定责”,使每个网格对应到具体的行政村、对应到具体的进村入户人员,确保普遍授信及扫村行动有序开展。
打造一支队伍。一是按照“1+N”模式,建立一支包含管村客户经理加关系客户经理、 其他三农客户经理、信用卡办理人员、风险协助员等人员的专业信用村推进工作队,各司其职,保证扫村行动的顺利进行。二是采用“理论+实操”培训模式,多次举办农村信用体系专题培训,现场答疑解惑,确保学懂弄通,同时要求产品经理、客户经理、信贷主管等全部进村入户实地操作,提高员工的业务和服务技能,打造一支专业、高效、亲民的扫村队伍。
建立一个金融站。为畅通与农户间信息交流,我行依托村(居)委会,在当地建立金融服务站,优先选择已准入乡镇抵押物房产的乡镇或普遍授信信用村作为试点,第一批在全市设立12个金融服务站,普及辖内所有单位。金融服务站成员为管村客户经理、风险协助员,负责开展金融宣传,在村内宣传栏张贴我行管村客户经理服务信息、金融产品介绍、业务办理流程图等,现场介绍我行的综合金融服务产品及优惠政策,同时协助辖内单位做好客户信息的收集,逐户建立金融服务档案,健全农户信息采集,全面完善农村信用体系建设。
召开一场推介会。加强与农业农村局、再就业局、农担公司、市工会、中石化等平台对接,深入走访沟通,充分利用平台资源开展金融服务及信贷产品现场推介会,同时要求辖内单位按照每周至少一场的频次开展,且每场推介会的参与客户数不少于10人,联合相关平台积极引导组织客户参加,对于有需求的客户利用移动展业现场办理业务,通过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水平,提升客户的体验感和满意度。(祝美玲)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