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渭南分行深入开展2019年反洗钱主题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3
      为贯彻落实人行西安分行关于开展《中国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互评估报告》出台后的新闻宣传工作要求,深入解读《中国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互评估报告》,向社会公众宣传反洗钱在维护金融安全、治理金融乱象、防范金融风险方面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全行反洗钱管理水平和社会公众防范洗钱和恐怖融资风险的意识和能力,2019年5月1日以来,工行渭南分行开展了以“坚守反洗钱合规底线 守护健康金融环境”为主题的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一、精心准备,全面部署。本次活动,该行成立了反洗钱宣传月领导小组,由内控保卫部组织牵头,制订了主题宣传方案,对全辖的宣传时间、宣传内容、宣传形式和要求进行总体安排,统一部署;确定了反洗钱宣传标语,要求各网点通过LED屏滚动播放;结合宣传活动订购了《反洗钱自定义监控模型与异常交易分析实战》下发各支行,要求组织学习;各支行对本次宣传活动高度重视,成立了相应的宣传活动领导小组,积极做好活动的组织落实工作,确保宣传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二、周密实施、确保宣传效果。按照贴近实际、创新宣传的工作思路,全行立足网点,拓宽渠道,构建多元化的宣传途径,扩大受众面和影响力。一是立足网点,做好阵地宣传。各支行统筹规划宣传重点和形式,采取在营业网点LED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反洗钱标语,设置反洗钱宣传咨询台,摆放反洗钱宣传折页和宣传手册,张贴反洗钱宣传海报等方式,扎实开展本次宣传活动。二是持续做好户外集中宣传,增强宣传效果。各支行积极在人流量较大的地区开展户外集中宣传,积极走进社区、学校、农村、企业、商场、广场、养老院等地区,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社会公众反洗钱义务,涉众型洗钱类型特征及“洗钱骗局”的危害,增强社会公众反洗钱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三是充分利用线上资源,扩大宣传范围。通过微信、微博、“工银融e联”官网、短信平台等线上资源广泛宣传。   
      三、内外联动,提高素质。对内积极开展培训,提升反洗钱工作水平。宣传月中,各支行积极开展员工反洗钱政策培训和操作技能培训,学习《反洗钱自定义监控模型与异常交易分析实战》,学习《中国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互评估报告》,了解我国反洗钱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缺陷,掌握反洗钱监管趋势,明确年度反洗钱重点工作,提升反洗钱工作水平。
      四、提高反洗钱意识,维护金融平安。通过宣传,向广大员工深入解读了《中国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互评估报告》,向社会公众宣传了近年来反洗钱在维护金融安全、治理金融乱象、防范金融风险方面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全面增强社会公众反洗钱意识,营造良好的反洗钱社会氛围。
 
来源:工行渭南分行
作者: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