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高县支行:激发党建活力 引领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23
     基层党组织是党的细胞,是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细胞活则肌体强健,支部也更有战斗力。今年以来,邮储银行上高县支行党支部在抓牢各项基础工作的同时,鼓励支部所有党员走出去与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村委会、社区等外部单位党支部开展“联合共建”活动,将党建与经营发展有效融合,通过共建与外部政企资源有效整合,带领企业走上了内涵、联动发展之路。

    提升支部战斗力,核心是要讲党性。今年以来,该支行以“三个一”为主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筑牢坚定的理想信念,培养能够勇于担当的时代新人。坚持一个主题,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工作始终。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邀请专家宣讲、员工互动宣讲等学习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学习覆盖到每一位党员、每一位员工。用好一系列载体,激发党务工作活力。该支行认真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十九大·知史遵规”知识竞赛、“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并选拔优秀党员干部参加上级行比赛。今年还选派了优秀党员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坚定扛起金融扶贫的责任担当。打造一种特色,让党建的“底色”更加鲜明。该支行充分利用营运大楼的的资源,开展了党建文化上墙,党员公开承诺践诺,突出党员本色,在业务发展和经营管理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的典型带头作用,激发全体员工争先进、作表率、创一流的内在活力。

    今年以来,该支行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与周边村委、企业党组织结对开展“阳光帮扶”、“送温暖”、入村入企宣传等“联合共建”活动。在工业园区,该支行党支部书记和行领导多次带队拜访意向企业,深入生产车间开展金融服务宣传,为园区的制鞋、化工等企业送去个性化、综合化的金融业务,深受园区企业主和员工们的好评。在旺季业务发展期间,银政、银工、银企、银村等形式各异的“联合共建”活动有力推动了该支行的业务发展,点燃了经营发展的新引擎,取得旺季个金业务发展的“开门红”。

    截至目前,该支行各项贷款余额超过11亿元,年净增达到1.17亿元,净增绝对值在全县金融机构中列第1位,其中三农、小企业、票据等重点业务齐头并进,有力地支持地方乡村振兴、民营小微企业发展,党的建设与经营发展更加融合、紧密、协调,实现了同频共振、共生共荣。
作者:江萍 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