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普惠金融做“真”做“热” 小微服务有声有色

发布时间:2019-01-25
“当初银行贷款放到账户上时,真是不敢相信。一是不敢相信能通过审批,二是不敢相信会批得那么快。”回忆起第一次从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贷款的经历,余干法师龙吊顶老板徐女士记忆犹新。
据徐女士介绍,她的主要经营项目是法师龙吊顶,每年年初都是订单旺季,那个时候刚起步,店面是租的,品牌加盟完后手里就没有流动资金了,接订单都不敢大胆地接。徐女士洽谈了一单业务,合同额为100余万元。“接到合同高兴了一阵,但是很快就发愁了,因为没有资金向公司订货了。”徐女士串表示:“邮储银行是我在逛街的时候无意中看到的,以前没听说过这家银行,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直接去咨询了。”简单交流后,该行客户经理告诉徐女士串近期会去店里实地考察。“当时我以为是银行的搪塞之词,以为贷款没戏了,没想到第二天银行客户经理就上门调查了。”当时徐女士串的营业门店是租的,没有可供抵押的资产,财务也不规范,年销售收入不过300万元。银行客户经理通过贷前调查,最终为她办理了20万元信用贷款。贷款到位后,徐女士的100万元大单顺利落地。
据悉,徐女士自从那一次和邮储银行合作以来,现在已经合作了10年,贷款金额也从当初的20万到目前的上百万。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作为一家后起之秀,始终坚持“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市场定位,信贷产品由单一的小额贷款,发展成涵盖经营性贷款、消费类贷款、按揭贷款、小企业贷款和公司贷款在内的五大类上百种产品,服务客户数由不到100万户发展到296万户。从“只存不贷、资金抽水机”的认知到“普惠金融先行者”地位的确立,从“邮政人能否办好银行”的担忧到IPO时吸引全球投资者的关注,从银行的门外汉到公认的现代大型零售商业银行,邮储人以自己的努力实现了华丽转身,更用十年实践探出了一条世界邮政银行转型发展之路,成为世界邮政金融改革的一面旗帜。
仅用10年时间规模居全市六大国有大型银行第3位,用十年时间走过了别人几十年走过的路。还不断地主动下降普惠型小微贷款价格,助力民营和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解决了一大批小微企业融资难、慢、贵的问题;创新贷款产品、精准浇灌,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截至2018年末,该市分行涉农贷款余额超88亿元,支持万名涉农贷款客户壮大了三农事业,小微贷款余额超53亿元,累计发放小微贷款超57亿元,累计支持上万名小微企,凭借着“利率低、速度快、服务好”,获得了广大小微企业客户的一致好评。(章国辉)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