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石家庄分行细化《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规定的各项内控制度

发布时间:2019-01-12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第八条规定,建设银行石家庄分行认真细化建设银行总行和河北省分行制定的各项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内控制度,一是金融产品和服务信息披露机制;二是金融产品和服务信息查询机制;三是金融消费者风险等级评估机制;四是金融消费者投诉、处理机制;五是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消费者教育机制;六是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考核评价机制;七是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内部监督和责任追究机制;八是金融消费纠纷重大事件应急机制;九是普惠金融工作机制。这些内控制度从全面性和可操作性入手,根据辖区实际情况进一步建立和细化以保障制度实施效果,各项内控制度具有如下特点:一是目标明确,内容全面;二是有具体措施保障落实;三是根据监管要求、业务发展实际适时更新各项工作机制内容。
 
 
作者:樊斌 边晓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