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黄石分行抓住“关键少数”,巩固十九大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18-07-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领导干部带头学”的工作要求。720日,邮储银行黄石市分行针对全行管理岗的举办了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专场。这也是继专题辅导、专家授课、专题党课、党建知识测试、员工党建知识竞赛后黄石分行第六次举办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的大型专题活动。

此次比赛共有7个代表队的21名选手参加比赛,选手均来自各县(市)支行领导班子、市分行各部室负责人。本次比赛共设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竞赛内容涵盖《十九大报告》、《宪法》、《监察法》、《新党章》等,综合检验参赛选手个人理论知识储备、现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水平。同时,将观众答题环节穿插其中,极大地调动了现场气氛。

  为确保本次比赛的公平公正,比赛特别设立了评委组,对本次比赛的全程进行监督评审,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赛场上各参赛队反映敏捷,竞赛气氛激烈,选手们手快,头脑反映更快,你追我赶毫不相让,比赛现场精彩迭出,观众们为选手们精准的回答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紧张的气氛中进入必答题环节,各组比分咬的很紧,不相上下,选手非常谨慎,不敢懈怠,全心投入到竞答中。抢答题参赛选手们迅速作出正确判断,大胆抢答,争相为自己的队伍抢占先机。风险题充满“风险”,选手们知难而进,大胆选择分数多的题作答,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他们有惊无险地做出了正确回答。竞赛中穿插观众答题互动环节更是精彩,台下观众积极踊跃举手参与答题。整个赛场气氛融洽,在场选手和观众通过专题知识竞赛又掌握了更多十九大知识。

据了解,此次竞赛是“以赛促学”,目的是让分行“关键少数”带头学,进而更好的带领全体员工一起学,在全行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十九大学习氛围。

来源: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黄石市分行
作者:程晓娟 曹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