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百步亭支行举办“红烛之光”老年读书会

发布时间:2019-03-12

    2018年3月6日上午,邮储银行百步亭支行联合百步亭现代城居委会开展“红烛之光”老年读书会活动,读书会活动的主题为“读圣贤书,做文明武汉人”。该支行行长及理财经理作为特邀读书分享者,参与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来自社区的7名志愿者与40余名居民一同畅谈读书体会,现场气氛热烈,文化氛围浓厚。

    活动现场,7位社区志愿者逐一分享了自己目前所读书籍,并摘取其中一段进行朗读,将它推荐给大家一起品味、共同进步。邮储银行百步亭支行理财经理分享了杨绛先生的《我们仨》,书中描述了杨绛与钱钟书先生及其女儿的往事,这本书无处不让大家感受到浓郁的亲情与爱,让年轻人懂得珍惜家庭,让大家深深领悟到,幸福其实是一种能力。分享结束,在场的不少居民都留下了眼泪,为之动容。一名79岁的社区志愿者分享了武汉承接世界军人运动会的感想,言语间流露出对武汉改革开放近40年的大变化,从自己的亲身体会道出对武汉的热爱,并说出“虽然我年事已高,眼睛已经昏花,但学习是终身的事业,我还要继续在读书中体味人生,感悟生命”,让大家受益匪浅。整场活动中,不少的社区居民都拿起笔记本,不停的记笔记。

    读书会活动让社区居民走得更近,让大家养成爱读书、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明生活。

来源:
作者:陈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