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营口农行召开三季度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17
近期,营口农行召开三季度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会议由市行行领导主持,市分行风险管理部、个人金融部、信用卡中心、网络金融部、公司业务部、三农金融部、个贷中心、运营管理部、办公室、风险资产处置部部门负责人及消保工作联系人,各支行分管消保工作副行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风险管理部负责人解读了省分行《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意见》的文件内容。各支行分管消保工作副行长汇报了本级行的消保投诉的处置流程和127号文件的落实情况。市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本部门对127号文件的落实情况。 

    会议强调,当前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很强,监管部门非常重视,总省行更加重视,全行上下必须将消保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对于如何做好消保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重视程度。各行要建立消保工作机制,需要建立的委员会必须成立。要明确牵头部门、业务部门的岗位职责,也要明确消保工作的责任人,还要明确投诉的处理流程和统计分析报告流程。要确定每个渠道的投诉由谁牵头受理,哪项业务由哪个业务部门负责解答和处理。市行牵头部门要按季统计汇总分析全行投诉情况并向消保办公室进行报告,由消保办公室向监管部门报告。二是强化投诉管理工作。投诉受理要实行“首问责任制 ”。对外公告的投诉监督电话要有人接听,避免二次投诉。三是加强网点文明服务管理和销售行为管理。代销产品和“双录”工作要规范。用“三线一网格”来加强员工行为管理,减少有责投诉。四是严肃责任追究。发生有责投诉风险事件的,市分行要对责任单位和责任进行严肃处理,并在消保考核评价及绩效考核时进行扣分。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