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小荷露头角 新秀展风采——建行嘉善支行举办新员工考核评估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8-13
    8月12日晚,建行嘉善支行举办2019届新员工协议薪酬期满考核现场评估报告会。支行在家行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考评,各网点负责人、2020届新员工观摩旁听。
    首先,由行领导向新员工传达了市分行协议薪酬期满考核工作精神以及报告会的评估流程、内容、计分规则,鼓励新员工展示出自己最佳的一面。
    随后,6名2019届新员工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他们意气风发,自信满怀,利用图文并茂的PPT展示,对过去一年的工作开展汇报总结。汇报中,每人不仅介绍了自己入行以来完成最出色的一件工作,还结合自身所学及所思为支行提供了一个合理化建议。
    “你作为网点人员,希望部门提供哪些支撑?”“针对设备不给力的情况,你有哪些建议?”“你在网点最崇拜的偶像是谁?请说出他的三个优点。”“你认为你们网点最大的短板是什么?如何提升?”……在每个新员工汇报后,现场评委围绕实际工作提出问题,新员工们结合自己的理解认真地进行了答辩,展现了自己的思考能力、临场应变能力。
    汇报答辩结束后,行领导对本次报告会进行总结发言,对在场的新员工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抱有终身学习、开放的心态;二、要多思考,多为支行献言献策;三、要多尝试,积极参与各项工作和活动;四、要保持激情、责任心,向“善”而为,传递青春正能量。
    同时,行领导也对在场的网点负责人提出要求:对新员工做好人才培养制度的传导,以多岗位锻炼、承担一份责任促新员工个人能力提升,帮助他们在磨练中得到成长。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建行嘉善支行通过本次现场评估报告会,不仅为新员工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互相交流的平台,激发他们的主人翁意识,调动他们的主观能动性,更展现了支行对人才的爱护和培养,后续将继续加强青年人才管理,让这些“金子”在未来熠熠闪光!
来源:嘉善建行
作者:朱趠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