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新华支行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现金供应和流通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0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紧要阶段,为进一步落实人民银行有关部署要求,我行做到现金供应、后勤保障、安全防护、宣传引导等,做好现金流通疫情防控工作防止流通现金成为病毒感染源,确保客户群众用上“放心钱、干净钱、卫生钱”。
 做好现金消毒关,现金供应到位。每日对内外厅堂、现金库、现金柜面、现金自助设备、现金清分设备、点验钞机等进行至少2次全面消毒作业;在操作前,认真做好人员、机具、钱款和场地以及清分日终后的业务垃圾消毒工作,并建立消毒登记台账,详实记录消毒时间、消毒方式、消毒人员等要素,做到真消毒、实防疫。
做好现金流通关,后勤保障到位。为全面做好现金全面消毒工作,我行筹集所需消毒液、口罩、手套等个人防护装备设施,满足消毒作业供需,切实维护良好的现金流通环境。截至目前,我行购买消毒液300斤、酒精500斤、口罩300副、温度计2支、喷壶7个、喷雾器4个。
做好疫情防护关,宣传引导到位。在网点设立宣传标语,向广大客户宣讲疫情防护知识,提醒客户及时佩戴口罩,有效防控疫情;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手机短信、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积极引导客户使用线上大额、零钞预约方式,便利网点提前备款并做好消毒工作,减少外出频次,为客户提供放心、安全的现金服务。将工作做实做细,确保现金服务场所不发生聚集性感染。
新华支行持续做好现金流通疫情风险防控工作,防止新型冠状病毒现金传播,满足客户基本金融服务需求、加强疫情防控金融支持,着力克服疫情期间各类困难挑战,全力保障广大客户及员工健康安全。
 
来源:
作者:朱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