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转岗老师傅的“华丽转身” ——记工行如东华荣支行大堂经理徐小建

发布时间:2020-03-13
 走进工行如东华荣支行,迎面就会看见一抹忙碌的身影不停地穿梭于大厅长廊、自助区、办公室,不时地还在跟理财经理嘀咕些什么,而这个人就是大堂经理徐小建——徐师傅。 
         徐师傅今年虚岁58,还有不到两个年头就到了该退休享清福的时候了,但他却在年过五旬时毅然选择踏上了转岗的道路。2017年,支行金库撤销,担任三十余年押解保卫员的徐师傅不得不翻篇,以一张白纸的心态重新开始学习,智能机具应用,新业务新系统,用他自己的话说,那段时间就是瞎子跟绳走——摸索前进,好在徐师傅是个极其勤快的人,待人也热情,转岗也是挺成功的,说他是同辈人中的先锋也不为过。 

       因华荣网点地处繁华的闹市,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大多会在其网点前摆摊设点。某次行内组织几名员工到华荣网点前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虽然已过下班点,但是徐师傅手上刚闲下来,就主动帮忙搬摆台桌椅、拉横幅、分发折页,忙的不亦乐乎。网点主任考虑到徐师傅曾动过手术身体不好,家离的又稍远些,便不让其早上接钱箱,但他“不听话”,总会提前半小时到网点,擦拭机具、开启机器、打扫卫生,真真是一刻也闲不下来。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食吃”,勤快的人总会有所收获,徐师傅的业务现在也是精通的很。
       不光同事喜欢他,就连客户也是,因为他不仅服务好,待人也是极其热情。曾经有对外来务工的四川夫妻就对他赞不绝口,每次到网点来也只找他办业务。这对夫妻也是老实的本分人,刚开始取钱也只认准柜面,不放心到ATM机上支取,徐师傅第一次劝解其到ATM机上办理也被拒绝了,但好脾气的他也只是憨憨地笑笑,先与其闲聊了起来,一来二去他们也就渐渐地熟悉了,徐师傅便趁着一次网点忙碌的时候一步一步指导其在ATM机上办理,在切身尝到ATM机快速办理的甜头后,这对夫妻也很感谢徐师傅,之后无论办理什么业务都第一时间先找徐师傅,徐师傅也是一贯的热情,办起业务来也是又快又准确。 
       转岗转型辟新路,敢闯肯干得发展,一直以“活到老学到老”的心态在新时代中砥砺前行,徐师傅是我们青年员工乃至全行学习的榜样,不忘初心、不忘奋斗、不忘使命。
 
来源:
作者:黄运雯 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