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收支两条线、消杀全到位,滨州工行渤海支行让大家现金放心用

发布时间:2020-03-16

近期,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推动各类企事业进行复产复工,现金使用日趋频繁。在当期疫情防控节点,银行支取的现金是否放心,使用是否安全?滨州工行渤海支行向广大市民承诺,到工行支取现金请放心使用。

滨州工行渤海支行做为滨州市区重点现金投放支行,在疫情期间严格现金安全管理,积极落实《中国人民银行 财政部 银保监会 证监会 外汇局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要求,采取多项切实可靠的措施,防范现金传播病毒的风险保证现金使用安全。支行网点收入和付出的现金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收入现金集中上缴现金中心,在库房内单独摆放,采取紫外线、臭氧方式消毒后再清点和上缴。对滨州医学院等特殊单位回笼的现金进行重点消毒,并单独封存保管不再对外投放。

对外付出现金首选原封新券,如果新券不能满足需求,网点将现金中心全部经过杀菌消毒后的现金下解后对客户进行支付。分行现金营运中心也加大了人行新钞调拨力度,重点保证对医院、居民社区以及应急建设项目等重点区域的现金供应。

支行网点现金场所每日进行消毒,现金工作人员每日测量体温两次,做好登记,确保无感染人员进入现金区。并为现金工作人员配备洗手液、口罩、含氯消毒液、手套等防护用品。为支取现金的客户提供含氯消毒液、一次性手套,和提款袋,尽量减少现金接触。为减少客户疑虑,各网点都配备有消毒柜,对于要求现场现金消毒的客户,可以对其所提取的现金进行消毒。同时对各营业场所的自助机具和点钞机进行不定期用酒精和消毒液进行不定时消毒。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王忠才 通讯员 史红军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