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工行新余分行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3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新余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及上级行党委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抓紧抓实,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护阻击战。
一、强化组织推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一是及时成立了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当前必须将防疫工作作为核心工作、首要工作、头等大事,同时保障基本的业务运行和网点服务,然后才兼顾经营发展。组建了四个工作小组,分别管事、管人、管物、管运行,即综合小组:管事,负责疫情防御用品采购和移交工作;人力小组:管人,负责员工的管理及排查工作;物品小组:管物,负责监督防御用品的发放工作;保障小组:管运行,负责业务运营保障工作。二是专题学习研究讨论。先后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主持召开了4次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防疫的相关要求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底线思维;专题研究了防疫工作,将防疫工作抓深、抓细、抓实。三是压实主题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强调工作纪律和责任担当,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第一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对于市行党委既定的工作措施和要求,要求按时按质、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自今日起,无异常情况的,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必须到岗坚守。要求全行员工要本着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的态度,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切不可图自己方便,违反防疫的相关规定,不信谣、不传谣。
二、及时采取行动,调整网点营业时间。放假前一天(1月23日),紧急召开微信视频会议,专题研究防疫措施。根据网点实际运行情况,在充分征求支行行长意见和研判疫情发展态势后,决定减少春节期间的对外营业网点,大年初一和初二两天,全行留2个网点对外营业,即新余城区、分宜县各一家。大年初三后,根据市委市政府和监管部门相关要求,全辖每天仅保留一半网点对外营业。
三、全力做好防控,形成联防联控体系。防疫期间,发动全行员工既要管好自己也要管好身边的人。在员工排查方面,各单位负责每一位员工日常管理,有异情报情况,没情况报平安。重点关注薄弱环节,尤其是驻点保安、保洁、司机以及其他临时工的情况。在防控病毒输入方面,除本行员工外的人员原则上不得进入市行大楼,在市行大楼大厅内布置“临时接待室”,确有外来访客,原则上在市行大厅“临时接待室”接待;同时封闭进入大楼的各个入口,以及管控好辖内6个的家属大院,严防死守隔离侵入途径。同时,市行机关食堂实行预定供餐制度,采用“打包带回、单独用餐、统一回收”的方式仅提供午餐。
四、加强员工关爱,确保员身体健康。始终以员工为中心,将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一是上下联动、多方渠道采购防疫用品,发动员工、支行提供采购渠道,及时联系综合小组进行对接采购。在新余辖内口罩短缺的情况下,通过客户、卫健委、上级行等各类资源,异地采购口罩,消毒水、一次性手套、一次性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二是行领导分别多次走访慰问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员工,引导员工正确看待疫情,主动为员工疏解压力,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三是实行弹性工作方式,鼓励员工居家办公,市行机关上下班实施分批次,以防交叉感染。同时,在全行微信工作群中,公布机关员工本周上班人员名单,便于支行对接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四是严格执行行领导带头值班、行政带值班制度、24 小时值班制度,将行政值班迁移至市行大楼大厅,和驻点保安两人实行“双人值班制”。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